欢迎访问青岛华仁太医药业有限公司网站!

新医改:药企与医药代理商如何实现双赢?


药品的好坏对于企业医药招商来说是决定成功与否关键要素,对于代理商来说,药品的质量很重要,所以想要取得招商的成功,药品选择是关键。新医改环境下,医药代理与医药招商如何实现双赢?

医药行业的环境变化为招商企业带来的影响是不容小觑的,首先竞争加剧,竞争必将进一步加剧;其次利润骤减。2015年医改,国家进一步压低药价,无论是药企,还是药品代理商,利润空间都将被进一步压缩;三是渠道缩短。在中间环节利润不断被压缩的大趋势下,药品产业链扁平化的趋势将越来越突显。药品代理制是一种典型的以双赢为目标取向的营销模式,因此其在实践中的成败,取决于代理双方的共同努力和良好的市场环境。

就招商企业而言,寻求药品代理的前提是自己并不想花过高成本推广产品,而代理商又能把自己的产品迅速推向市场。在此前提下,能否适当让利于代理商是合作能否走向成功的关键。但生产企业应该清醒地意识到,像以前那样把产品代理出去就当“甩手掌柜”的时代已然结束。而药品代理商能否摆脱“药虫”、“药贩”低水平营销的形象,成长为药品专业销售队伍,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代理过程中生产企业给予的专业支持。

企业进行药品经过市场经济的洗礼,已开始从粗放代理阶段进入集约代理阶段,在竞争中能够站稳脚跟的代理商,必定是在实战不断丰富自身专业内涵、提升自身品牌形象的代理商。所以,代理商数量上的减少,并不足以表明药品代理制的势微或者终结,于代理商而言,赢得代理的前提是自己有比较优势。比较优势的获得,既建立在与厂商的比较之上,更建立在与其他代理商的比较之上。

新医改将促使药品代理商向有实力的大企业靠拢,同时更加细分代理行业,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下,药品代理商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。


青岛华仁太医药业有限公司      地址: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河东路373号

网址:www.hrtaiyi.com         电话:0532-87970001 4008-111-277    传真:0532-87970003      

技术支持:华仁互联      药物警戒部:15376770770      质量管理部:15376770533

未标题-4.png